Vino

全职高手在民间[全员向]

《Re:creater》的梗*

[黄少天:我想静静,不不我想文州我想队长我想吃鱼。]
[叶修:没想到你对喻文州这么残忍啧啧啧。]



〔3〕

实际上刚回去的时候两个人都忘了聊天这码事。

我在看油管上Cu做的全职解说视频,一边鸡块不离手,叶修自己被丢了个平板在淘宝上买生活用品。

直到叶修的手机发出了惨无人道的声音。

我带了个耳机听的并不清楚,把耳机摘了才发现这声音震天响,赶紧把视频摁了暂停敲叶修的房门。

问叶修为毛线不在客厅里因为陆家只有几个房间里有空调,而叶修无空调不成活。

“叶修!你有电话啊啊!还是黄少天啊!我擦陈果都没打电话他打了!真爱啊!”

叶修被吓了一跳,最后按了个免提,接起了电话。

“喂?”

“老叶老叶!我发你消息你不看!竞技场竞技场!”

我才发现估计黄少天根本不会想到叶修和他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我其实很想说我现在真的很想和你竞技场”

“那你怂什么?上!”

“要是我有的玩荣耀我一定跟你竞技场,一百场我都来。”

“老叶,你那边断网啦?不至于吧?你那可是网吧啊,不会是停电了吧?”

“我跟你不是一个世界的。”

“……你什么意思啊”

“字面上的意思。”

“不竞技场就不来呗,我还真的听不懂字面上的意思是什么意思。”

“我不见了,我失踪了。”

“你失踪了还跟我讲话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真的不在你们那个世界了。”

“……老叶你说话就好好说,别学王杰希神神叨叨的,倒底是怎么了你这么说话我就是叫队长来也听不懂啊,你说是不是啊队长?”

“我来接吧……”对面传来一个轻轻的男声,好听的一听就知道是喻文苏。

“我说不会动漫里我也没了吧?”叶修有些迟疑地说。

“没有,我看过了,看来你跟我们这里的全职高手也不是一个世界的。”

“咦?怎么他挂了让文州打过来……喂?文州?”

“前辈……前辈看见了少天吗?”

我说喻文州怎么这么长时间没说一句话,原来是黄少天不见了。

等等等等,黄少天不见了为什么要问叶修?而且黄少天怎么会不见了?

难不成……

我看了一眼叶修,他也看了我一眼,我知道我们俩想到一块去了。

叶修吸了一口气,回答了一句。

“文州……少天他是怎么不见的?”

“……凭空不见的……我刚刚听到你们聊天了,他开的免提。”

“可能是……我这种情况吧……但是我这里没有黄少天的人。”

“前辈是什么情况?”

“从别人的平板里穿越了。”

“……真的吗?”

“真的,我刚刚才吃了一顿周泽楷代言的麦当劳的晚饭,挺饱挺真实的。”

“……”

“难怪不是用黄少天的手机打的……那说明他手机还在他身边!”我灵机一动,拿过电话,“喻队不要着急,我们打个电话试试。”

“你是谁?”

“叶修的房东,他从我平板里掉出来的。”

“……哦……那麻烦你了……请务必找到少天。”

“放心吧,找到了以后让他报平安,现在喻队就先不要给他打电话了,可能会串线。”

“嗯……知道了……谢谢。”喻文州根本没有意识到他努力平缓的语气已经很凄惨了。

蓝雨的队长在搁了电话的时候还有些云里雾里,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就接受了黄少天消失不见的事实,还是突然消失的,比赛怎么办?蓝雨怎么办?他好像都没有怎么在乎。

还找的到他,他还能没事,就好了,玄幻不玄幻,就算是假的也安心了。

虽说喻文州是一个能接受现实的人,那天晚上他还是忍不住去了黄少天的宿舍看看。

没有人。但被子是乱七八糟的。

他坐在黄少天的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叶修单刀直入,直接给黄少天打了电话,说起来也奇怪,明明情况完全不同,我和他都觉得黄少天就在“这个”杭州。

说实话也不太相信自己的直觉,但是作为一个全职的小粉丝,听见喻文州那种透露着丝丝绝望的声音,就算不是真的也只有骗骗他,真是听的心都快碎成渣渣了。

“我怎么没听出来啊?”叶修一边等着黄少天接电话,一边吐槽我的玻璃心。

“你粗线条啊。”

叶修一脸我竟无法反驳。

然后黄少天就接电话了。

“我在警察局,我在杭州,哦,我还在夏天,老叶,我还在夏天啊啊啊!我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

“亏的你能发现这一点,希望警察叔叔看见一个大热天还围着围巾的人不会怀疑你可疑。”

“我靠大热天?这几天连广州都冷你还跟我说大热天?我是自己去警察局接受你认领的,警察叔叔才不会抓我了好不好!况且也不是我杭州没什么认识的人我至于找你吗?要知道你打过来之前我已经把手按在你的号码上了,谁知道是你先打过来的啊?”

“好了好了我不来听你的废话,你在哪个派出所?”

“湖滨派出所。”黄少天没有回答应该是他旁边一个警察随口回了一句。

两边都是开免提的,叶修你给警察的形象啊……

“我们打的去。”叶修挂了电话以后我说道。

“哦。”这时候叶修已经脱的就剩件白衬衫和牛仔裤了,就算是大夏天也不那么突兀了。






说实话我看到活的黄少天比看到活的叶修激动多了。

应该说黄少天比较正常人反应?其实也不正常,虽然我感觉到他已经被突如其来的打击打击到失去了他的梦想,但是他的关注点太特么奇葩了,一看到叶修说我擦你身子骨怎么这么好你不冷吗也是没谁了。

我还短袖短裤了嘞!

况且黄少天好像对他突然从广州蓝雨到了杭州这种事情一点奇怪的感觉都没有。

要是一点破我估计他还要疯。

所以还是算了。估计他还想坐飞机回蓝雨到时候还我钱呢。

被领回我家以后,黄少天先是啧啧了几声,表示他以后也要买这种别墅,然后,然后就……

“那个,你是叫陆羽吧?”

“是。”我坐在沙发上,老叶在窗口抽烟,他回来的路上买了一条利群软中华。[我居然手一抽就给他付钱了!我都没给我爸买过烟!]

“那个我今天晚上在你家住一下,明天我定机票回广州,回去了以后给你打钱,行吗?”出人意料的黄少天礼礼貌貌客客气气地跟我说了这么一通。

你怎么就真的和我的脑洞对上了呢?

“认清现实吧。”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拍了拍黄少天的头,“你回不去蓝雨了。”

“什么意思。”我看到黄少天突然就呆呆的,他其实应该已经意识到了什么。

“你就不想想你突然从广州到了杭州是一件可以称为灵异事件的事情吗?”

黄少天没有说话。

黄少天都不想说话了。

药丸。

我看了他一眼,似乎是真的受到了很大打击。

然后叶修继续补刀。

“这地方没有荣耀,所以没有蓝雨,也没有喻文州。”

看着黄少天的表情我才知道叶修的淡定是有多淡定,当然也许是黄少天太不淡定了。

他终于说了一句话。

“你刚刚……电话里说你是在另一个世界是吧?真的?”

“真的。”

“那我也在另一个世界?”

“是的。”

我看着黄少天的样子挺想缓和一下气氛的,但又说不出话来。

“至少现在吃住不愁,比流落街头好多了,放轻松点。”叶修老神在在的样子,不过黄少天的脸色很不好看。

“让我静静。”他说了一句。

“我想静静。”他又说了一句,然后狠狠地摇了摇头。

“不不我想文州我想队长我想吃鱼。”

我没有笑但我在心里哈哈哈。

“没想到你对你们队长这么残忍啊烦烦。”叶修在窗口抽烟还让他听了这么一句。

“去去去烦烦个毛线我现在都要变疯子了。”

“疯疯。”

“……”

“那个,我插个话,少天你也在网上看看把生活用品买了吧,正好叶修也没下单,平板在他房间里,先把衣服脱了吧房间里有空调舒服点,记住买夏装我们现在是夏天。我们出门的时候也没关,有好几个客房我等会去整理一个出来,卫生间每个房间有自带的,牙膏牙刷什么的到楼下超市买点吧,睡衣什么今晚就凑合一下,还有买东西的时候不要把什么忘了没买。”我叨叨叨叨说了一大通话,也不知道黄少天有没有听进去。

他愣了一会,最后说了一句。

“你为什么对我们这么好?”

叶修非常不要脸地说了一句。

“因为她喜欢我们。”

虽然是事实就是了。

反正我既然有这个钱,没法看着你们不管,而且我喜欢你们。








[徐景熙找黄少天一起夜宵在房间里看见喻文州心里是蒙逼的,然后喻文州加入了撸串的行列。]

[徐景熙:我有点怕。]

【陆羽该怎么称呼黄少天我想了很长时间,毕竟是对着真人,黄少天挺奇怪,黄烦烦的话他们两个又不熟,也许以后可以叫叫,所以还是叫少天吧别打我。】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